2013年8月11日 星期日

[犁頭山269t補充兵心得]DAY 12 我們退伍了

8/9(五)天氣晴

終於到了

在入伍之前除了許多擔心的事情外,我也很害怕在山上容易打雷
我個人是非常害怕打雷,但是這12天以來只有第三天陰天外、其他天
都是悶熱不已,我想若是春、冬在犁頭山當兵的話應該是最舒服的

最後一次早點名,但是連長還是依然沒有出現
11次早點名連長只出現過1次,其實後面這幾天組長也懶得一一點名了
回去寢室後趁集合用餐前,大家開始整理了自己行李,這12天以來假如
你都是每天有花時間整理自己包包、東西也都有收納好的話其實不用整理
什麼

而早餐吃完等候下餐廳時,幹部最害怕的事情還是發生了
有二名別班的弟兄們差點站起來翻桌,當下吵的理由是為了爭論洗碗盤的
分配(隔了幾天有些桌的人都會為了節省排隊時間而讓組員輪流洗碗)

那時營長剛好早上沒有下來吃早餐,輔導長從主桌走了過來命令幹部們立
刻處理並且之後回報,等我們下餐廳再排隊洗餐盤時就紛紛都在討論了起來

原本認為組長走進補兵教室後一定會大發雷霆,畢竟在最後一天又出了亂
但是組長靜靜地拿著白板筆在白板寫下以下這些話:

思想改變行為
行為改變習慣
人生的光榮永在永不失 而是在於屢敗屨起
一個人應養成信賴自己的習慣
即使在最危急的時候 也要相信自己的勇氣毅力
男人的牙齒是用來咬緊牙關
男人的肩膀是用來擔起責任

最後一天了,再幾個小時以後我們就要展開各自人生的下一段旅程了
其實我非常喜歡我們的組長和幹部們,到了即將分離了才感到千萬的不捨

中午吃完午餐後也不用午休了,大家洗完碗盤後就趕著回去洗澡或是直接換上
便服,將近12天沒套上所謂的「人間服裝」,我的褲子居然釦不上去...最後是硬
釦還要小心不能蹲下以免爆開=  =倒底我這12天是怎麼吃的...不是說當兵都會瘦嗎

大家一邊在整理行李及清算短褲、迷彩褲、床單等等雜七雜八用品時,戰爭又爆發了
這次更是差點打了起來,其實後來瞭解了事情的始末,該班大部份的班員都已經忍該
名弟兄許久

我只能說這個補充兵總共有113人,每個人都來自不同地方不同生活環境等
當然每個人個性也都不同,同樣的我也會對我的同班弟兄不滿但是12天了,忍一下
就過了

後來組長將該名弟兄與他的班的人分開,我也很擔心是否走出這營區又會爆發衝突
之後回到補充兵教室之後開始發了手機、藥品,看到跟自己分開12天的iPhone又回
到了自己手上感覺就像當初二年前第一次拿到iPhone一樣

之後組長點了幾個班協助將裝備等放置一樓等待送洗or放置倉庫,而輔導長也來到
我們補兵教室和我們說了一些勉勵的話,他看起來很魁梧,但是聲音聽起來又很親切

等到所有事情都就定位後,大家就統一都到下面空地集合了
首先先分為1~3路為高鐵班、4路以後則是計程車往竹北火車站班、家長接送者則是
排在另外一邊

平常都是由砲兵幹部們帶我們踏步、唱軍歌,最後一次則是由組長親自帶
大家提著行李踏著步往軍營大門口出發,沿路喊著最後一次長答數、精神答數和唱著
最後一次的黃埔軍魂,感覺最後一次大家聲音特別宏亮我也一直忍著自己的眼淚

國臻砲長搞笑地要我們不要回頭看,我們沿路往大門方向走,當從上坡上方看到大門
口以及門口站滿著許多弟兄的家長,我有看到已經有人在偷偷哭了
而大家步伐也是越走越快XD 站在大門旁站哨的阿兵哥們也全都往我們這邊看

最後組長命令一路接著一路走,輪到我這一路準備踏出去時我對組長說了聲謝謝
也對品聰和國臻再度招了招手,這一別,這一步,這12天的軍旅生活就結束了
113個人裡面誰也不知道未來還有多少機會可以再度和多少人相聚?

這12天之中真的有許多酸甜苦辣的回憶,難怪每個當完兵的人一談到軍旅生活又更
是滔滔不絕地緬懷著,真的要謝謝269梯的每一位弟兄、幹部組長們,辛苦了!



原本分好計程車數量也找好弟兄們一起乘坐,但沒想到有些計程車可載6人所以完全
都打亂了,我只好站在外頭等車,大概等了20分鐘才又坐上了計程車往竹北車站

但是到了之後原本說要一群人要一起坐車,也只有志楓、韋安、勁傑有等我QQ
上了火車之後我和志楓及韋安就邊閒聊邊坐回桃園,原本談好要吃石鍋拌飯但是那
老早在幾年前就倒了XDD
因為卡在韋安的預算所以我們就在新光三越底下的美食街隨意地吃吃,12天沒吃到
麵和美食真的超痛苦的XDD

因為實在太累、也很想快點回家抱抱那二隻貓母子兩,所以我就跳上了計程車回家
經過這12天以來「惜福」是我最大的收獲,在入伍之前覺得理所當然的事情進到軍
營後才深深體會到「知足」的道理

我也祝福著每一位弟兄們退伍後的生活璀璨光明、個個都能活出自己想要的理想人生


犁頭山補充兵 心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