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0日 星期六

[犁頭山269t補充兵心得]DAY 2 緊繃地一天

7/30 (二)天氣晴

因為太熱,所以不到5點我就被熱醒了,5:30分後幹部就站在門口督促我們摺棉被和蚊帳
快一點。因只有班頭(每班第一人)有先學,所以我們其他人就在旁邊跟著學

前一晚幹部沒說集合該穿迷彩褲還是運動短褲,我問了其中一個幹部他說穿短褲、黑長襪
及運動鞋,結果下去早點名時幹部又說是迷彩褲、軍靴...(不過隔了2天之後就都是穿短褲
下去了)

今天是第一次早點名,什麼講話隊形、叉手擺頭等都搞的我們團團轉,幾個幹部們看起來都快發火的樣子

在吃三餐餐廳門口集合前都必須踏步唱歌喊精神口號(包括早點名時也必須唱陸軍軍歌),所以我會建議即將入伍服補充兵的人可以先google看看陸軍軍歌黃埔軍魂英雄好漢在一班精神答數的歌詞

唱完歌後幹部會喊「進餐廳」,這時必須邊稍息喊「親愛精誠」一邊向右轉,等幹部喊「一路」時全員立正接「服從」,進餐廳後也必須等幹部一一下指令才能開動。看著每個理著光頭又都穿著綠色內衣的我們,活像似個受刑人似的(笑)

洗完碗盤回到寢室整理完內務和稍微休息後,因為今早早點名情況太亂了所以頂著大太陽就到下方空地操課立正、稍息及練習兩兩走路、敬禮。這時幾乎每個人汗都像用噴的一樣

中午用餐經過層層折磨之下我完全沒胃口,只吃了二片小塊燒肉就偷偷閉目養神。剛好今天午餐下餐廳是從我們第四列先走,快快洗完盤子我就迫不及待回去寢室睡午覺了

下午留在補兵教室繼續自我介紹,有個淡江日文學弟耶!感覺超巧的!也有在旅行社做行程規劃專員,113人每個人都來自不同環境,也有些人高中沒唸完就去工作了

之後就開始軍歌教唱,魔鬼式地一直repeat陸軍軍歌,不過我一直背不起來歌詞等到開始一班一班輪流唱的時候,第二班根本就是軍歌界的S.H.E!!歌詞居然都一字不漏的背起來

隨後國臻砲長一班一班地點出來踏步及唱軍歌,最後幾個天兵被點了出來XDD
大家都笑超慘的,還好以前高中時軍訓課就不斷地教1是左腳2是右腳一直踏步踏步

晚上吃完晚餐後又練了「英雄好漢在一班」這首歌,我和隔壁22號小黑被班頭陷害
代表我們3班站起來唱,害我超緊張很怕會唱不對,不過好險還是安全過關XDD

洗澡時間因前一晚大排長龍關係,所以當組長宣佈起立後開始動作時我立刻匆忙收了收
就往樓上快步走去,看到一堆人跟著衝出教室我還以為完蛋了
結果沒想到大部分的人都是衝去左右邊電話亭打電話XD 等我洗完澡抱著臉盆走出來浴室
時外面早已排了一長串

第二晚大部份的人都學聰明了,跟23號弟兄正雄借了爽身粉抹了背,我的背彷彿就像電影
劇情中一樣散發出光芒一樣,第二晚總算比較好睡多了

犁頭山補充兵 心得

3 則留言:

  1. 你的心得對我幫助蠻多,不過 283T 唱的軍歌那些都不太一樣
    至少陸軍軍歌我在入伍前有先背好,省了點時間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也是在犁頭山?還好玩嗎?
      幹部是誰啊@@“

      刪除
    2. 幹部人名我都沒記耶 XD , 有一位叫 家威 吧,連長姓 徐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