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0日 星期六

[犁頭山269t補充兵心得]DAY 1 混亂的一天

7/29(一)天氣晴

我僅睡了二個多小時就起床趕緊準備了,不是為了即將入伍而失眠而是作息時差
完全調不回來啊啊啊啊啊

早上八點桃園客運總站集合,確定東西都有帶齊後我就買了杯咖啡過去集合了
無論是桃園縣八德市還是桃園市等,各區鄉公所的人員舉起旗子後就看到即將成
為同梯弟兄的朋友們都紛紛靠攏了

等到全員都到齊後遊覽車就從桃園客運總站往中壢→楊梅將此269梯次所有桃園地區
補充兵們載往此次的目的地—新竹犁頭山
不得不說一上遊覽車後,那些各區鄉公所的阿姨們個個都是三姑六婆開始暢談了起來
剛好桃園地區補充兵人數加起來一台遊覽車剛剛好,彷彿就像校外教學一樣地熱鬧

過程中有個小插曲,載完中壢上車的弟兄之後司機就迷路了...
我一直誠心希望那就迷路到中午在進去吧XD

大概還不到十點就已經開進新竹竹北犁頭山營區了,先前已有在網路上google過營區
原貌,根據這12天的生活下來,犁頭山營區說實話並不大、感覺很像一個小型的大學校園
(犁頭山沒有接常備役、替代役新訓,所以在教召還沒進來之前都空蕩蕩的)

下遊覽車之後鄉公所的那些阿姨叔叔們就不知道閃去哪裡納涼了,那些志願役的學長們就
引導我們填寫密密麻麻資料,之後叫到號碼的人就須到前方檢查包包和保管手機及藥品
那些志願役的還不忘跟我哈拉幾句,只記得他還提醒我確認是否有將手機鬧鐘解除

之後就很趕地跟著幹部進去大樓試衣服及鞋子size,一拿到衣服及鞋子之後就須換上
不過我們都發現那些幹部都太瞧得起我們身材了啦XDD 因為太緊張一不小心當我蹲下在
試套軍靴時就把迷彩褲給穿到撐破了...所以只好趕快脫下再跟幹部換一件
在這時總共會拿到的有:迷彩長袖上衣*2、迷彩長褲*2、迷彩軍靴、白色運動鞋、毛巾
白色三角褲*2、黑襪*2(夏季)

因新竹以南的新兵也以抵達,所以為了加快時間很多人頓時都穿的滿身大汗

看了網路各營區各梯補充兵的心得分享,好像夏季冬季會拿到的東西都不同的樣子
看到自己換上迷彩裝之後突然有種回到之前參加夏令戰鬥營的感覺XDD

之後幹部就帶我們上去三樓理髮、一邊分配寢室,號碼單數者睡上鋪、雙號則是下舖
無論是上鋪還是下舖都無所謂,差別是祈求你睡的床鋪離電風扇近才是最重要的

這時候有將近40分鐘一邊整理我們每個人專屬的內務櫃外、理完髮的人也可以先去水龍頭
那沖一沖頭髮,因為我早已料到這情況所以就前一天自己先跑去剪頭髮了,有些人一直到
晚上洗澡時才把脖子上的髮屑給沖洗掉,在那之前看有幾個人癢到按耐不住的樣子

之後就是排班,001號~010號為第一班、011號~020號為第二班...
如果按照我們此次269梯的編排,第一班為打飯班、第二班為器材班、第六班浴廁班
若你是第4、5、7、8、9、10班的話會比較輕鬆,爾後出公差的機率也會比較低
(我是第三班,每次出公差10次有7、8次幾乎都是從我們第三班叫起)

編完班之後先試著排出集合隊形就帶我們進入餐廳用午餐了,第一次看到國軍的飯菜老實
說每個人都傻眼了...除了一主菜、一水果外,其他三樣菜都只有1、2口份量
這12天的三餐裡只有2次水果是香蕉、其餘全都是西瓜,主菜則是雞胸肉、雞翅、雞腿、豬
肉等在輪流,吃了1、2天其實就吃膩了

後來吃完飯後組長調查了我們113個人學歷,總共有1位博士、7位碩士,之後便告訴我們每
餐吃完後都必須自行洗餐盤,餐盤則是拿到餐廳後面排隊洗,一桶水、一桶泡泡水沾一沾就
開始洗了(建議非常要求清潔者可以自己帶菜瓜布甚至是小罐洗碗精)

回到寢室後就開始一個小時的午休,因為清晨只睡了二個小時所以我就趁這時候補眠
下午睡醒後幹部則分批帶我們前往營站去購買生活用品,不過會有幹部站在旁邊禁止購買零
食及飲料等等

之後回到二樓補充兵教室後就開始輪流自我介紹,不過大家因為才剛進來軍營還蠻害羞
所以都講很快就換下一位了,印象比較深的有主唱、79年次已有二位小孩的爸爸、被三間
學校退學過的人、也有不少人興趣都是打LOL

晚餐用完膳之後開始分配了座位,但是因為此梯補充兵數量較多關係,所以組長決定打散
後面101~113號的人分配到各組,排了2、3次座位結果始終都一直亂掉,最後組長整個發
飆後才好不容易分配到了每一個人的位置

晚上組長先稍微介紹了犁頭山這營區以及補充兵生活等,之後連長也過來講了幾句話,連長
看起來蠻和善而且這12天老實說也沒有常常出現在我們補充兵面前XD
組長要求第一天每一個人都一定要打電話回家給家人,因為排了很久所以等到我打完電話回
到寢室後大部份的人都已經洗完澡也掛好蚊帳準備上床了

我走到我的床鋪位置,沒想到隔壁已經有熱心的弟兄幫我掛好蚊帳,真的人超nice的!!

不過因為是第一晚,而且電風扇位置都吹不到我們這邊所以熱到我和幾個弟兄都睡不着,尤其上舖有幾台電扇壞了不然就是吹不到左右邊,在悶熱環境睡覺真不舒服

就這樣,第一天一整天就在這些混亂和不適應中結束了

犁頭山補充兵 心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